社会责任

关于一拖

东方红农耕博物馆获评洛阳市科教基地

发布时间:2016-12-02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    近日,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等12家单位被命名为“2016年洛阳市科普教育基地”。
    洛阳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,本次评选由洛阳市科协评审确定,评选出科技场馆类、公共场所类、教育科研类、生产设施类共4大类12家单位,其中科技场馆类包括东方红农耕博物馆、汝阳县科学技术馆和河南科技大学昆虫标本馆。
   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集收藏、展陈、宣传、教育和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。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、文物史料,配以声、光、电等现代化手段,再现了农耕发展的历史,从新中国建国初期到现在的历代拖拉机展品,完整展现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历程。运行6年来,东方红农耕博物馆接待了来自北京、西安、南京等地多所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、体验,2015年10月该馆成为洛阳市委党校的教育基地。
    据悉,此次获评洛阳市科普教育基地,将推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充分发挥其宣传和教育功能,进一步扩大受众,完善服务,在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习兴趣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。